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黄怒波:冰岛购地“肯定能买下来”

2011年12月09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冰岛方面已经将投资审批程序从内政部转至工业和旅游部重新谈判
资料图: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中坤集团在冰岛投资购地一事,在被冰岛内政部拒批之后,如今将出现新的转机。12月8日,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向财新记者透露,冰岛方面已经将投资审批程序从内政部转至工业和旅游部,目前双方正在就购地事宜重新谈判。

  今年8月,受冰岛外交部的邀请,中坤集团考察并决定投资购买冰岛一块300平方公里的土地(约占冰岛国土面积0.3%),进行旅游产业开发,计划首期总投资约2亿美元。

  但是,到了11月底,中坤集团的投资购地申请被冰岛内政部长约纳松(Ogmundur Jonasson)否决。主要理由是,中坤购地面积过大,同时中坤的投资不符合外国公司购买冰岛土地的条件。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