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型房企逆势扩张 楼市调控引发并购潮

2011年12月09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以行业龙头万科为例,上半年万科合计投入约33亿元用于收购。而去年全年万科用于收购的金额才为22亿元
2010年9与10日,北京,三里屯SOHO。 徐胤/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永)随着楼市调控的逐步深入,部分开发商迫于资金压力在产权市场转让股权、债权,抛售房产、在建项目等实物资产,“断腕”求生。

  与此同时,一些资金实力较强、具有全国布局优势的开发商正以此为契机加紧并购步伐。以行业龙头万科为例,其今年的并购举动颇为抢眼。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万科分别以31亿元、2266万美元和3600万元收购了广州市番禺向信房地产有限公司100%股权、香港鸿弘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和武汉市永利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又以2469万元收购了其他7家公司,合计投入约33亿元用于收购。而去年全年万科用于收购的金额才为22亿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