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FDA前高官:中国速冻食品新国标全球最严

2011年12月09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速冻食品新国标对金葡菌规定“每克不超过1万个”,该标准即将于本月21日起实施
2011年11月24日,上海某超市内在售的速冻食品。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速冻食品新国家标准即将于本月21日起实施,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FDA)食品行业局前副局长大卫•艾奇逊指出,中国的新国标是世界上最严格的。

  据《法制晚报》报道,12月 8日,艾奇逊在上海表示,中国新国标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下称金葡菌)“每克不超过1万个”的规定是世界上最严格的金葡菌检验标准。艾奇逊称,中国香港以及国际食品微生物标准委员会对速冻食品中金葡菌的要求,都定在每克1万个菌群以内;加拿大、美国等国家则只对少数奶制品有要求,标准也是每克不超过1万个菌群;欧盟更是将限制放宽到10万个。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