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航确立为集团航空性资源整合平台

2011年12月13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海航进行了剥离多家公司股权或土地等多笔交易,航空资源不断被整合进来
2011年10月5日,北京国际机场,海南航空飞机。 STEPHEN SHAVER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静)2011年12月12日晚间,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221.SH)(下称“海航”)公布三项相关交易,这是继今年8月份和10月份受让航空性资源,11月份剥离多家公司股权或土地等多笔交易后,公司再次整合航空资源。业内分析,这是集团转变整合思路,确立海航为集团航空资产整合平台的系列动作。

  据公告显示,为扩大航空市场范围,增强主营业务竞争力,海航的全资子公司海南航空(香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Hainan airlines investment holding Co., Limited拟以每股1.23元人民币(即1.51港币)的价格对香港航空有限公司(下称“香港航空”)现金增资8.42亿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香港航空已发行股本变更为36.00亿港币,Hainan airlines investment holding Co., Limited与香港航空控股有限公司、海航集团(香港)投资有限公司、香港航空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新华航空”)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9.02%、39.15%、27.70%、11.86%、2.27%。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