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士基航运CEO易人

2011年12月22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施索仁接替曾任马士基航运CEO五年的柯林,而柯林将加盟丹麦丹斯克银行担任董事会主席
2011年4月14日,马士基的货运船抵达荷兰鹿特丹。 FRANK VAN BEEK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静)马士基集团日前宣布,自2012年1月16日起,马士基油轮公司原首席执行官施索仁(Soren Skou)将接替柯林(Eivind Kolding)出任马士基航运公司首席执行官。柯林将加盟丹麦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担任董事会主席。

  2006年柯林出任马士基航运CEO,而五年期间正好经历了航运业的大起大落,2009年马士基航运遭遇历史业绩最低点。在他就任期间,马士基对内推行精简流程,今年又对外推行“大船战略”和“天天马士基”。国信证券航运分析师郑武曾向财新记者表示,建造大型船舶和加强航线密度,是马士基对集装箱规模效应战略的不同举措。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