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苏宁环球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1年12月29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认为这或许和苏宁环球此前涉矿传闻进而引起股价“过山车”变化有关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安越)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000718.SZ)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2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因怀疑其涉嫌纰漏信息违规而对其立案调查的通知。

  证监会在给苏宁环球的《调查通知书》中并没有指出苏宁环球违规之处,苏宁环球在公告中也没有做出解释。分析人士认为这或许和苏宁环球此前涉矿传闻进而引起股价“过山车”变化有关。

  今年6月份,坊间传出苏宁环球涉及矿产的投资,此后消息愈演愈烈,苏宁环球的股价也随之一直逆势大涨。直到8月18日,苏宁环球才对此发布澄清公告称,大股东的确有涉及矿产投资,但与苏宁环球无关。大股东张桂平同时在公告中承诺,公司在三个月内不会进行重大资产重组。股价随之大跌。随后,12月7日,苏宁环球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经营范围扩大到黄金、有色金属、煤炭等矿业资源的探勘生产和销售。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