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绿城、上海证大退出外滩地王
SOHO中国40亿元获50%权益

2011年12月29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地块去年2月拍出92.2亿元的价格,总价刷新了上海地王纪录
2011年9月17日,浙江,绿城在杭州的楼盘。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 王晓庆)上海外滩地王项目再度转手。资金链紧张的绿城中国(3900.HK)、上海证大(0755.HK)最终退出,SOHO中国(0410.HK)以40亿元的对价获得该项目的50%股权。

  12月29日,绿城中国、SOHO中国两家公司同时公布了该项交易。

  上海外滩地王项目位于外滩的豫园和十六铺世博水门之间,占地面积约45472平方米,用作综合办公、商业、金融及文化艺术用途,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2.28万平方米。2010年2月被上海证大以92.2亿元的价格竞得,总价刷新了上海地王纪录。其后,受上海证大资金链紧张影响,该项目一直处于收回、转手传闻之中。

责任编辑:王玉虎 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