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津海事法院受理养殖户状告康菲案

2011年12月30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渤海溢油事故发生半年之后,中国法院受理的首桩针对康菲的民间索赔诉讼
2011年9月3日,河北乐亭县和昌黎县70多家养虾户的3万多亩基围虾,疑因康菲公司溢油污染导致大面积死亡,大部分虾农减产近九成,有的几乎绝产,总损失预计两亿四千万元。养虾户希望一起向康菲公司提出起诉,以挽回损失。

  【财新网】(记者 王永)据新华社报道,天津海事法院已于12月30日受理“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引发的养殖户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这是渤海溢油事故发生半年之后,中国法院受理的首桩针对康菲的民间索赔诉讼。

  今年6月,中海油与康菲的渤海湾“蓬莱19-3油田”连续发生两起溢油事故,其中康菲担任作业者。9月,在海洋局的责令下,该油田已全面停产,目前仍在做相关的善后处置工作。11月11日,海洋局公布了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联合调查组的调查结论,称系康菲中国在生产作业中违反总体开发方案造成,将其定性为“一起造成重大海洋溢油污染的责任事故”。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