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CL预计2011年净利增长200%以上

2012年01月05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2011年全年预计净利润为15.5亿—18亿元
配图:TCL公司。 何子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安越)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100.SZ)2012年1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2011年全年预计净利润为15.5亿—18亿元,同比增长230%—28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5亿—11亿元,同比增长120%—150%;基本每股收益约为0.1121元—0.1298元,同比增长80.2%—108.7%。

  对于业绩提高的原因,TCL称,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大幅提升,销售净利率稳定增长。TCL称,其中多媒体业务通过运营效率的提升、市场的拓展、销售渠道以及产品结构的优化,使得销量快速增长;高附加值的LED背光、3D、智能等新技术液晶电视的销售占比不断提升;移动通讯业务在保持原有机型和优势市场平稳增长的同时,陆续推出了多款智能手机,并加大在薄弱市场的开发力度,确保了盈利的持续;家电业务通过加强营销渠道管理,实现了销量和业绩的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