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厉以宁:创新的关键在于制度条件

2012年01月09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首先,必须把政府投资次等改为市场主体投资次等,这一转变十分重要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没有合适的制度条件,既不能有突破性的创意,也不可能有重大的创新。”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名誉院长厉以宁1月8日在第十三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表示。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创新创业与经济转型”。

  厉以宁认为,首先要有一个由市场主体投资次等的体制。创新是需要投资的,创新成功以后的扩大生产更需要投资。如果市场主体没有投资的次等权,那么创新不可能取得实际的成效,市场占有率也不可能增加。因此,必须把政府次等改为市场主体次等,这一转变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