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渤海溢油索赔】中海油收到天津海事法院应诉通知书

2012年01月11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29名海产品养殖户起诉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和中海油,要求赔偿养殖海产品损失人民币约2.3亿元
2011年9月3日,河北乐亭县和昌黎县70多家养虾户的3万多亩基围虾,疑因康菲公司溢油污染导致大面积死亡,大部分虾农减产近九成,有的几乎绝产,总损失预计两亿四千万元。养虾户希望一起向康菲公司提出起诉,以挽回损失。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CEO.NY, 0883.HK)1月10日晚间表示,其母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于2012年1月10日收到天津海事法院发来的应诉通知书。

  这起诉讼中,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的29名海产品养殖户起诉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和中海油,认为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造成其养殖海产品的死亡,要求赔偿养殖海产品损失人民币约2.3亿元、鉴定费用人民币703.72万元,并承担案件的诉讼费用。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