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瑞银预计今年医药行业收入增速最多下滑20%

2012年01月12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瑞银认为影响医药行业景气的核心因素是价格,压低招标价仍是大趋势,而中标价对企业盈利举足轻重
2009年4月6日,安徽淮北市一药品生产企业的车间里,员工正在包装药品。 谢正义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群)继2011年国内医药行业出现阶段性降温,瑞银预计2012年医疗行业收入增速较上年亦将下调,降幅在15%至20%之间,影响今年医药行业景气的核心因素是价格。 

   1月10日,瑞银医药行业分析师季序我表示,2011年是新医改三年规划的最后一年,医药产业相关政策开始从“支持发展”转向“调整反思”,制药业利润增速降低,医药上市公司利润增速明显下降。继2011年因政策风险医药行业出现阶段性降温后,2012年医药行业增速将较上一年下降15%至20%之间。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