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一重工50亿元收购德国混凝土行业巨擘

2012年01月30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三一重工收购普茨迈斯特,意在其品牌和销售网络
三一重工。 CFP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 见习记者 马安越)“三一重工收购普茨迈斯特(Putzmeister),最想要的就是其品牌和销售网络,至于技术,双方都差不多。”来自普茨迈斯特一股东机构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该人士称目前还不便透漏姓名。此前据道琼斯通讯社的报道,中国建筑机械主要生产商之一三一重工已经和德国普茨迈斯特公司达成正式协议,将在通过监管部门审核后正式完成收购,双方约定收购价格保密,将不对外公布。

  上述普茨迈斯特股东单位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三一收购普茨迈斯特是从2011年底才开始谈判的,因为双方相互都很熟悉,所以谈得非常快,(收购)价格约为50多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