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嘉能可停牌 要约收购超达在即

2012年02月02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若合并成功,企业总市值将达到520亿英镑
资料图:瑞士大宗商品巨头嘉能可总部。 FABRICE COFFRINI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大宗商品贸易商嘉能可(Glencore,GLEN.LON/00805.HK)今日下午六时宣布停牌,待公司公布股价敏感信息。停牌原因极有可能是与矿石生产巨头超达(Xstrata)的合并交易。

  今日稍早,彭博通讯社消息称嘉能可接近达成与超达的合并协议,可能与本周内公布这一消息。

  随后,超达证实已收到嘉能可的合并建议,并与嘉能可讨论有关全数以股权等价交换的交易。同时强调这有可能会导致嘉能可向超达提出收购要约,亦有可能不会。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