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嘉能可与超达结成900亿美元市值资源巨头

2012年02月07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嘉能可将以每2.8股新股换1股的价格全购超达,交易总值619亿美元
资料图:瑞士大宗商品巨头嘉能可总部。 FABRICE COFFRINI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大宗商品贸易商嘉能可(Glencore,GLEN.LON/00805.HK)今日宣布,与矿企超达(Xstrata)已就合并一事达成一致。合并后新公司将成为市值高达900亿美元的资源巨头,横跨矿石生产至销售的多个环节。

  嘉能可将以每2.8股新股换1股的价格收购目前尚未拥有的超达其余全部股份,交易总值为619亿美元。这一价格较2月1日超达的股价有15.2%的溢价。此前,嘉能可已经拥有超达34.5%的股份。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