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戴坚定:嘉能可与超达合并结局未知

2012年02月08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15%的收购溢价能否为投资者们接受,还要看市场的情况
斯特拉塔和嘉能可两所公司的标志。 CFP

  【财新网】(记者 蒲俊)前任必和必拓中国区总裁戴坚定(Clinton Dines )2月8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嘉能可和超达(Xstrata)的合并交易现在还只是刚刚开始,结局可能还是个未知数。

  戴坚定认为,这些比较大的收购,进行信息披露是第一步,这个交易必须由超达的股东投票决定。由于嘉能可拥有超达约34.5%的股份,因此只有其余约65.5%的股东有投票权,一旦有16%的反对票,这个交易就无法通过。

  戴坚定分析,从现在披露的情况来看,换股比例、合并后公司管理层的职位都已确定,嘉能可和超达应该已经进行了不少讨论。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