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央视记者李文学的红与黑

2012年02月11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2011年11月22日,即达芬奇家居向央视纪委举报《达芬奇“密码”》暗访记者李文学涉嫌敲诈勒索一周之后,李文学将自己在北京红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所持的95.5%股份转手他人,其创办的红黑网也于今年1月4日悄然“改版”谢客

  【财新网】(记者 靳晴)在新闻出版总署就中央电视台《达芬奇“密码”》报道调查情况通报中,被批评“违规独立从事新闻采访,且节目播出后多次私下会见达芬奇公司负责人”的央视“记者”李文学,又被发现办有私人公司红黑传媒,且自办同以“质量监督”和“打假”为旗帜的“红黑网”与“315网”,显系利益冲突。

  长袖善舞李文学

  49岁的长春人李文学,虽非持证的新闻记者,却是中央电视台内颇有名气的调查记者,曾暗访了多起涉及食品质量等的假冒伪劣案件。在暗访调查达芬奇一案中,“东莞长丰总经理”彭杰称他为“李总”,节目播出时的职员表中署名为“大学”,节目播出后,作为中间人的传媒中国网与北京赫立传媒广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崔斌,以及达芬奇家居总经理潘庄秀华,均称他为“李老师”。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达芬奇案中案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