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核准“三大油”多个境外并购项目

2012年02月13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油气投资仍以非洲和亚洲地区为主;去年中国企业海外油气权益产量首次迈入8000万吨台阶
(资料图)中国南海油气田钻井平台。 CFP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国家发改委近日核准了三大国有石油公司多个海外并购项目。另据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统计,2011年中国企业海外油气权益产量首次迈入8000万吨台阶,达到8500万吨油当量,同比增长超过10%。

  这些最新的核准项目中,中石油占据三个,均由中石油集团下属的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CNODC)执行,分别是收购壳牌公司西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Groundbirch区块资产20%权益并参与下游天然气液化厂合作项目、投资阿富汗阿姆河盆地勘探开发项目和开展乍得H区块勘探开发项目。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