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2年1月全国铁路基建投资同比骤降76%

2012年02月16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1月份全国铁路基本建设投资额仅为87.32亿元,降幅超出预期
2011年3月12日,京沪高铁枣庄西站正在紧张的建设中。 洪晓东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谷永强)铁道部网站15日公布的2012年1月全国铁路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显示,今年1月份全国铁路基本建设投资额仅为87.3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76%;固定资产投资122.82亿元,同比下滑69.6%。  

  “从往年的经验看,年初几个月的基建投资往往是一年中的低谷,到三月份后开始快速增长,但今年一月份数据同比掉的这么厉害,还是超出了预期”,一位接近铁道部的人士称。  

  “去年年底铁道部获得的2000亿资金主要是用于支付拖欠的工程款和工人工资,目前铁路建设资金仍然是比较紧张的;再加上天气影响,去年停工和缓建的部分项目还没开工,两个因素叠加造成一月份基建投资数额大幅下降”,上述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