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2011年营收604亿美元

2012年02月16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淡水河谷2011年在中国的销售收入达到195.71亿美元,占其全球总营收的近三分之一
2006年10月5日,巴西东南部,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的Brucutu铁矿石开采矿。 ALEXANDRE MOTA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巴西矿石生产商淡水河谷2月16日公布了2011年度业绩。营收达603.89亿美元,较2010年增长29.92%。净盈利228.85亿美元,经营利润率达48.5%。

  淡水河谷去年在中国的销售收入达到195.71亿美元,占全球总营收的近三分之一。淡水河谷在年报中预期,因为中国的需求持续增长,但供应量的扩充却受到限制,今年的全球铁矿石市场将出现紧张情况。

  不过,由于欧洲经济衰退及欧元区债务危机,大宗商品价格有所下降,淡水河谷在2011年第四季度的业绩逊于第三季度。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