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本奥林巴斯前董事长等七人涉嫌做假账被捕

2012年02月16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副总裁森久志前、监查董事山田秀雄等三名高管以及四名相关公司高管共七名遭到逮捕
2011年11月4日,日本东京,一位行人从奥林巴斯公司展示厅前的标志旁走过。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因涉嫌违规造假,日本数码相机和医疗设备制造商奥林巴斯前总裁菊川刚、副总裁森久志前、监查董事山田秀雄等三名高管以及四名相关公司高管共七人被捕。

  据日本共同社2月16日报道,日本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16日以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的嫌疑,逮捕了奥林巴斯公司前董事长菊川刚、前常务监事山田秀雄及前副总裁森久志。

  与奥林巴斯关系密切的某大型证券公司职员中川昭夫也被逮捕,原因是他曾建议上述3名前高管瞒报损失。东京警视厅以同样的嫌疑逮捕了建议瞒报的某投资关联公司总裁横尾宣政及其下属等2人。此次逮捕的人数共为7人。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