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ceo访谈 > 正文

ABB中国董事长:全球化与本土化确保竞争力

2012年02月17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人工与原材料成本上升,给这家跨国公司带来什么样的挑战?ABB如何看待智能电网、特高压等方面的机会与挑战?

  【财新网】(记者 蒲俊)从1907年向中国提供第一台蒸汽锅炉算起,这家来自瑞士的电力设备制造商ABB在中国开展业务已逾一个世纪。中国被ABB视为采购和出口枢纽,目前ABB在华投资已经超过13亿美元,在中国建立起31家本地企业和38家分公司,雇员超过1.6万人。  

   如今,中国的制造业必须面对人力和原材料成本的上涨,中国对于ABB的作用会发生变化吗?具有中国特色的智能电网建设、爆发期过后的风电产业、饱受争议的特高压技术路线之争……这些给ABB中国带来了哪些机会和挑战?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