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房管局:持居住证满三年可购二套房

2012年02月22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持长期居住证连续满三年的居民家庭,和本市户籍居民一样,已有一套住房的,可以再买一套;此操作办法从限购政策开始实施时就已执行
2011年1月28日,上海,中远两湾城小区,一位居民推着自行车走出车库。 徐晓林/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上海市房管局明确表态,持有本市长期居住证连续满三年以上的外地户籍居民家庭,可以购买第二套住房。这一操作办法从限购政策开始实施时就已经执行,上海楼市限购政策没有调整变化并将继续严格实行。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上海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楼市限购政策制定之初就已明确,所谓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的概念,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包括持有本市长期居住证连续满三年以上的居民家庭。因此,自去年初实施限购后,持长期居住证连续满三年的居民家庭,和本市户籍居民一样,已有一套住房的,可以再买一套;已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暂时不得再买。因此,不存在放松或改变的问题。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