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局局长:合理控制煤炭消费总量

2012年02月27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煤炭工作会议召开,提出坚持保供给与控总量相结合;今年稳步推进大基地、大集团、大煤矿建设
2011年3月22日,工人在江苏一煤炭中转站装运煤炭。 徐瑞平/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高四维)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近日提出,在保障市场平衡运行的同时,要合理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形成“倒逼机制”,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刘铁男在全国煤炭工作会议上透露了政府对煤炭行业的态度:坚持保供给与控总量相结合。他还提出,从战略上谋划煤炭开发布局。按照“控制东部、稳定中部、发展西部”的原则,形成煤炭资源开发的战略梯度。

  对于今后的能源战略制定和行业规划实施,刘铁男提出,要制定实施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方案,实行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要深化能源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技术创新,提高能源行业发展水平。要提高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注重安全管理与改善民生,并深化和扩大煤炭国际合作。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