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神华拟34.49亿收购集团电力及煤炭资产

2012年03月02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整合后的电力及煤炭相关业务的公司股权和铁路敞车资产注入中国神华,是神华集团实现整体上市的重要一步
2011年7月6日,北京,神华集团总部。 旮旯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永)神华集团整体上市更进一步,公司决定将整合后的电力及煤炭相关业务的公司股权和铁路敞车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中国神华(601088.SH/01088.HK)。

  中国神华3月1日晚发布公告,将以公司A股IPO募集资金收购神华集团及其下属公司所持共四家从事电力及煤炭相关业务公司的股权或资产,预计交易价格34.49亿元。由于神华集团是公司控股股东,此次收购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公告显示,中国神华此次收购资产,主要包括神华集团自备3996辆铁路敞车资产、国华电力所持国华太仓发电有限公司50%股权、神华集团及神华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持有的神华香港公司100%股权以及神华集团所持神华巴彦淖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60%股权。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