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莱美药业股权转让纠纷再起波澜

2012年03月02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莱美药业已经成功上市两年多,但围绕其上市前夕的股权转让纠纷始终未解

  【财新网】(记者 邓海)尽管莱美药业已经成功上市两年多,但围绕其上市前夕的股权转让纠纷始终未解。最近该公司再次被实名举报,重庆市证监局也为此向其提出了问询。

  莱美药业成立于1997年,1999年其法人代表变更为邱宇,注册资本金变更为1000万元,分别由国企重庆制药六厂出资350万元,占35%的股权,邱宇控制的成都药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出资650万元,占65%的股权。

  在入股莱美药业前,1997年,重庆制药六厂将自身资产打包,和企业内部职工持股会共同出资,组建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重庆药友”)。根据相关转账凭证,在重庆药友1999年将350万元出资划入莱美药业账户后,重庆制药六厂持有了莱美药业35%的股份。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