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健林预测今年房价将稳中有跌

2012年03月04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常委、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预测称房价今年稳中有跌,但不会大跌;应对首次购房者实行优惠贷款政策
资料图: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张向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全国政协常委、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预测,全国的房地产市场有望趋于稳定,今年房价的总体趋势将稳中有跌,但不会大跌。他同时呼吁放松信贷政策,对首次购房者实行优惠贷款政策。

  对于直接影响房价的货币、信贷政策,王健林3月4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总体的货币政策将是稳定。“没有去年那么紧,但也不会宽松。整体的趋势是前紧后松,上半年略紧一点,下半年会宽松一点。”王健林分析说,因为经济增速会在上半年二季度出现逐渐放缓的态势,也会迫使管理部门对货币政策进行适当的放松。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