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健林、王文彪提案建议对微型企业实行免税

2012年03月04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常委王健林、委员王文彪提案建议,对于30人以下的微型企业实行全额免税,实现保障就业,激励创业,促进共富
2012年3月4日,北京,政协委员王健林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发言。 CFP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全国政协常委、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和全国政协委员、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联名提案建议,对微型企业实行免税。

  两人提案中称,相比与大中型企业,微型企业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弱,受经济波动、宏观调控影响大,但同时微型企业与民生紧密相关,尤其需要给予政策扶持,而在所有可能的政策中,免税作用最大。

  根据提案引述的数据,小微企业占我国企业总数的99%,提供80%左右的就业岗位,其中微型企业又占多数。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