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建宙:海外并购经常被要“天价”

2012年03月07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透露,在很多外方企业看来,中资企业手头富裕,所以一旦收购方是中资企业就会提高要价

  【财新网】(记者 温秀)“中资企业海外收购面临的风险很大,非常难做,不是有资金就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3月6日表示。

  王建宙在小组讨论发言中透露,中国移动曾经接触过很多企业,但对方的要价,“都是无法承受的天价”。他解释称,在很多外方企业看来,中资企业手头富裕,所以一旦收购方是中资企业就会提高要价,而中移动碰到的不是提价百分之二三十,而是100%以上。对方声称,这是因为中移动收购之后,能够产生很好的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