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唯冠债权银行宣布拥有iPad中国商标权

见习记者 覃敏 记者 王永
2012年03月08日 07:47
八家债权银行称,在苹果与唯冠国际台湾子公司达成购买iPad多国商标权协议前,它们就已查封深圳唯冠的资产,包括在中国注册的iPad商标;唯冠国际称法院尚未受理深圳唯冠被破产清算申请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 记者 王永)3月7日,八家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唯冠)的债权银行联合发布声明,称iPad中国商标权归它们所有,而不属深圳唯冠。

  同一天,针对深圳唯冠被提起破产清算申请一事,其控股股东唯冠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唯冠国际,00334.HK)发布公告,否认深圳唯冠即将被清算破产,声称截至当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尚未受理任何对深圳唯冠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包括中国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在内的深圳唯冠八大债权银行发布声明称,iPad中国商标权纠纷实际上是苹果公司与深圳唯冠八家债权银行之间的纠纷。在苹果与唯冠国际台湾子公司达成购买iPad多国商标权协议九个月之前,它们就已经查封了深圳唯冠的资产,其中包括在中国注册的iPad商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ipad商标之争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