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EADS称碳排放争端或令空客失去120亿美元在华订单

2012年03月09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EADS请求欧盟考虑除欧洲外几乎全球所有国家都反对碳排放交易体系的事实,敦促各方通过国际民航组织达成共识
资料图:法国,烟囱里冒出的黑烟。 PELAEZ Julio/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空客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CEO路易·加洛瓦昨日表示,欧盟官员引发的与中国的航空碳排放争端可能令空客公司失去120亿美元的在华飞机订单。

  路易·加洛瓦是在3月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加洛瓦在发布会上称,这场争端令45架尚未建造的大型飞机命运存疑,其中包括香港航空有限公司去年6月份宣布搁置的10架空客A380超大型客机和35架日前刚刚被搁置的A330客机。加洛瓦认为,欧盟征收二氧化碳排放税引发了中国官员的不满,他担心争端最终会引发贸易战。加洛瓦表示,EADS请求欧盟考虑除欧洲外几乎全球所有国家都反对碳排放交易体系的事实,他敦促各方通过国际民航组织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