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皖新传媒董事长称文化企业整合面临区域壁垒障碍

2012年03月12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面对网络配送模式变革、电子书和电子化媒介的冲击,文化流通企业亟需转型和提高。”曹杰表示

  【财新网】(记者 吴静)全国人大代表、皖新传媒(601801.SH)董事长曹杰表示,目前文化企业整合最大的障碍仍然来自区域壁垒,但随着文化企业和市场的发展,未来资本的力量有可能解决这些问题。

  “面对网络配送模式变革、电子书和电子化媒介的冲击,文化流通企业亟需转型和提高。”曹杰表示,作为文化发行领域首家主板上市公司,亟需在传统市场仍有份额的情形下,进行转型和提升。

  皖新传媒于2010年1月18日上市,作为中部地区最大的出版物发行企业,公司拥有覆盖安徽全省的图书音像等出版物的分销、零售终端网络和物流体系,507个营业网点遍布全省17个地级市及县、镇(乡)。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教材发行、一般图书发行和其他销售。其中教材发行占47%,一般图书发行占42%。教材毛利率由政府控制,稳定在30%左右。一般图书毛利率由公司同上游出版方谈判,保持在38%左右。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