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荣融:将国企红利上缴水平提至20%-25%

2012年03月12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国资委原主任李荣融表示,提高国企红利上缴比例,应循序渐进,在确保红利上缴连续性的前提下,可将国企上缴红利占利润的比例逐步提升到20%-25%
2011年10月25日,李荣融出席“2011清华管理全球论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应该提高国企红利上缴水平,在确保连续性的前提下,可将国企上缴红利占利润的比例逐步提升到20%-25%。”

  全国政协委员、国资委原主任李荣融于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李荣融在全国政协经济界别讨论会上表示,提高国企红利上缴比例,应循序渐进,保证红利上缴的连续性。他指出,国企红利上缴水平,要跟企业的竞争能力挂钩。

  李荣融还表示,下一阶段国有企业改革的重点应放在企业董事会建设、公司治理结构,以及政企分开等方面。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