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拟择机收购集团海外油气资产

2012年03月16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为避免同业竞争,上市公司中国石化将作为中石化集团上中下游业务的最终整合的唯一平台
2011年5月19日,北京,中石化加油站。 麦田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高四维)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28.SH,00386.HK,下称中国石化)3月15日发布公告称,在综合考虑政治、经济等相关因素后,拟择机收购中国石化集团的海外油气资产。

  公告表示,为支持公司业务发展,整合相关优质资产,避免同业竞争,中国石化集团此前已作出有关避免同业竞争承诺,与中国石化签署了《避免同业竞争协议》。

  为进一步避免与中国石化的同业竞争,中国石化集团承诺,将中国石化作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油气勘探开采、炼油、化工、成品油销售上中下游业务的最终整合的唯一平台。并将于未来5年内将目前尚存的少量化工业务处置完毕,消除与中国石化在化工业务方面的同业竞争。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