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大电信运营商巩固3G 角逐固网宽带

2012年03月23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及中国电信资本开支共2547亿元,比2010年增加171亿元
2011年11月10日,上海,中国电信宽带0元用的广告。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晨) 中国三大国有电信运营商年报显示,去年其资本开支共计2547亿元,比2010年略增。3G网络建设基本格局形成,其在固网宽带领域的角逐将日益激烈。

   在抢占3G用户市场和加快宽带建设的推动下,2012年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预计资本开支计划分别为1319亿元和540亿元,中国联通尚未披露2012年资本开支预算额,按比例推算,三家运营商今年资本开支总额预计在2700亿元左右,低于此前市场预计的3000亿元规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