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唯品会上市首日跌15.38%

2012年03月25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去年8月土豆网上市以来首只登陆美国的中国概念股

  【财新网】(记者 黄晨)品牌折扣电商网站唯品会(NYSE:VIPS)美国时间周五(3月23日)在纽交所上市,开盘不久股价即跌破发行价6.5美元,此后维持在5.75美元左右,尾盘前又一波下跌,最后以5.5美元报收,较发行价下跌15.38%。

  唯品会路演时未获机构积极响应,发行价从最初的下限8.5美元降低至6.5美元,融资额7150万美元,较原计划融资1.2亿美元降低了40%。

  唯品会网站上线于2008年12月,2010年底获得红杉资本和DCM的A轮投资2000万美元;2011年5月,唯品会再次获得红杉资本和DCM的B轮投资5000万美元。去年唯品会通过发行A类和B类优先股,融资5170万美元。另外从招商银行获得1271.1万美元的银行贷款。今年2月17日,唯品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上市申请。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