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告新闻 > 正文

光伏业务拖累比亚迪去年净利下降45%

2012年03月26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今年第一季度业绩继续受太阳能电池业务业绩下滑影响,净利润同比下降65%-95%
2010年8月4日,深圳比亚迪公司。 孙海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002594.SZ/01211.HK)3月25日晚公布2011年年度报告,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85亿元,同比减少45%。公司太阳能业务受到去年全球光伏产品价格下降影响。

  同时,比亚迪表示,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继续受太阳能电池业务业绩下滑的影响,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为65%至95%,而公司汽车、手机零部件及组装业务的业绩与去年同期相当。数据显示,去年同期公司净利润约为2.67亿元。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