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将突破18万亿元

2012年03月27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到约4.5万亿元,到2015年要在此基础上翻两番,突破18万亿元。其中,企业间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超过15万亿元
资料图:网购。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永)到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将翻两番,突破18万亿元人民币。其中,企业间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超过15万亿元。

  工业和信息化部27日发布的《电子商务“十二五”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提出了以上发展目标。

  同时,2015年企业网上采购和网上销售占采购和销售总额的比重分别超过50%和20%。大型企业的网络化供应链协同能力基本建立,部分行业龙头企业的全球化商务协同能力初步形成。经常性应用电子商务的中小企业达到中小企业总数的60%以上。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3万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超过9%。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