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告新闻 > 正文

华电国际去年营收增加20% 净利减少六成

2012年03月29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燃料成本上升近18%;公司规模扩大、带息负债增长、国家提高贷款利率、新增合并单位及新机组投产,致管理和财务费用上升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华电国际,600027.SH/01071.HK)3月28日晚公布2011年年度报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7919.3万元,同比上年减少61.9%。

  财报指出,公司全年实现营收544.91亿元,得益于售电量的增长、上网电价的提高、售热量的增加以及煤炭销售的影响,总营收同比增长19.89%。

  其中,发改委于年内两次上调上网电价,华电国际下属机组的调价容量加权平均上网电价累计上调约4.39分/千瓦时。售电收入同比增长17.45%,至511.25亿元。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