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告新闻 > 正文

中国远洋去年亏损百亿元

2012年03月30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运价在春节出货高峰期反弹后,船东纷纷提出3月初涨价计划,但集运行业难言反转
中国远洋。 曾耘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静)受航运市场供需严重失衡,运价快速下跌,燃油等成本支出持续上升等因素影响,中国远洋(601919.SH)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为689亿元,同比减少14.5%;实现净利润为-104.5亿元,而2011年中期公司亏损额为27.1亿元。

  中国远洋表示,全球经济复苏力度减弱,国际贸易增速放缓,航运业步入低迷。虽然公司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完善营销网络,不断加大客户开发和市场营销力度,但供需严重失衡的航运市场,以及持续上涨的成本,使得公司经营效益严重下滑。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