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周吉平:今年将扩大天然气价格改革试点

记者 李雪娜
2012年03月30日 11:30
中石油总裁周吉平称,考虑到生产者、消费者和各方面的承受能力,价格改革机制实施会有一个过程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中石油(00857.HK/601857.SH)总裁周吉平透露,国家发改委今年会加大天然气价格改革机制的调整力度,将在广东、广西两省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推广到全国范围。

  3月29日在香港举办的2011年业绩发布会上,周吉平称,中石油正积极配合国家发改委,研究和推动此项工作下一步的推广。

  广东、广西自2011年12月26日起,开展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试点。具体内容包括:探索建立反映市场供求和资源稀缺程度的价格动态调整机制、逐步理顺天然气与可替代能源比价关系、提出天然气作价办法以及政府实行最高限价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