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与埃尼新签一南海深水区块协议

2012年04月12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区块是中海油2011年推出的对外招标区块之一,位于珠江口盆地兴宁凹陷和靖海凹陷内
2010年10月13日,北京,中国海洋石油总部。 CFP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中海油(00883.HK,CEO.NYSE)4月11日宣布,其母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与埃尼中国公司就南海30/27深水区块签订了产品分成合同。

  南海30/27深水区块位于距香港400公里的海域,区块面积为5130平方公里。

  该区块是中海油2011年推出的对外招标区块之一,当时文件显示,该区块位于珠江口盆地兴宁凹陷和靖海凹陷内,水深1000-3500米。

  根据签署的合同内容规定,勘探期内,埃尼公司将进行2000平方公里的三维地震数据采集,钻探一口初探井,并承担100%的勘探费用;进入开发期后,中海油将有权参与合同区内任一商业油气发现的最多51%权益。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