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重庆楼市3月成交显著放量

2012年04月12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3月成交量约占第一季度的52%;部分购房者认为买房时机已到,刚性需求入市激发增量,尤以首次置业的小户型为主
2010年12月5日,某楼盘建筑。 井韦/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邓海 实习记者 李天添)在刚需购房带动下,今年一季度重庆商品房成交量同比呈增势,尤为3月商品房成交量显著回升。

  4月11日,重庆市房地产开发行业数据处理中心发布数据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重庆主城九区(重庆有38个区县)商品房成交面积38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9万平方米,尤为3月成交达到198.6万平方米,约占第一季度成交总量的52%,成交量增量明显,恢复速度比之前快。

  该数据处理中心报告称,成交量上涨的原因主要在于两方面,其一,经历长期调控后房价出现下跌,部分购房者认为买房时机已到来;其二,尽管整体调控依然严厉,但局部有所调整,例如首套房贷利率下降,被持续压抑的刚性需求开始入市,激发了增量。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