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70亿创投资金进入战略新兴产业

2012年04月12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透露,中央财政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全国24个省市设立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
2009年6月24日,河北保定,工人在一工厂里加工太阳能交通指示灯。Feng Li/Getty Images

  【财新网】(记者 王永)为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央财政于2011年设立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截至2011年底,全国共有24个省市设立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同时,新批复了41只创投基金的设立方案,吸引社会资本70多亿元。

  国家发改委网站4月11日发文表示,要贯彻落实国务院2010年发布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将着重营造有利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市场环境,引导和发挥市场主体的积极性,认真做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形势的监测和分析,及时发现产业发展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加强信息引导,提出对策措施,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