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家建议应为小型电动车发展清障

2012年04月15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汽车设计研究专家郭孔辉认为,国家应出台低速电动车标准,创造条件让满足市场需求的小型电动汽车尽快获得准生证,从而带动关键技术促进高端发展
2011年5月24日,德国鲁尔区进行电动车上路测试。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天添)中国工程院院士,汽车设计研究专家郭孔辉表示,国家应出台低速电动车标准,创造条件让市场需求的小型电动汽车尽快获得准生证,让能造出高质量并适应市场需求的电动汽车企业尽快获得入门资格。

  4月13日第十届中国重庆高交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郭孔辉表示,中国电动车产业化应靠市场需求拉动电动汽车产业化,靠小型电动汽车的低成本优势产生效益,带动零部件关键技术产业化,走一条市场引导、扬长避短、地段切入、以低带高、以小促大、零部件攻关、多层次发展的道路。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