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媒体曝光九药企使用工业明胶生产胶囊

2012年04月16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记者调查涉及修正药业、海外制药、通化金马在内的九家药厂生产的13个批次的药品,所用胶囊的重金属铬含量超过国家标准,最高超标90多倍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央视4月15日播出节目曝光,经过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地方的不法厂商,使用鞣制后的皮革废料“蓝矾皮”生产工业明胶冒充食用明胶,用于生产加工药用胶囊。

  在记者送检的胶囊药品中,包括修正药业、海外制药、通化金马在内的九家药厂生产的13个批次的药品,所用的胶囊的重金属铬含量超过国家标准规定2mg/kg的限量值,其中超标最多的达90多倍。

  随后,修正药业高级副总裁王之光向网易财经表示,央视的报道有所失实。央视送检的批号生产日期在新国标实施之前,此前铬元素含量并未纳入检测范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毒胶囊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