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移动支付国家标准有望年内发布

2012年04月19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移动支付的金融行业标准研究制定工作已完成远程支付部分,其他部分正在编制中
资料图:移动支付。 南山/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移动支付国家标准已经编制完成,有望在年内发布,长期制约这一产业发展的标准缺位问题即将解决。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在4月18日举行的2012第四届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论坛上透露,由工信部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承担的移动支付国家标准的编制,目前已完成公开征求意见,并形成标准送审稿,有望在年内发布。

  柴洪峰介绍说,国家标准主要规定了近场支付的相关内容,明确了近场通信频率采用13.56MHz,智能卡产品形态将兼容SIM卡方案、SD卡方案、全收集方案、双界面电信卡等多种方案。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