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汽2015年海外销量目标为80万辆

2012年04月22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汽集团根据市场容量和进入难易程度,将全球汽车市场分为土豆、河豚、仙人掌和鸡肋型四类,分别采取不同策略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上汽集团副总裁朱根林4月21日表示,上汽集团计划到2015年海外市场销量实现80万辆。在拓展海外业务方面,上汽根据情况,将市场分为不同种类,采取不同策略。

  朱根林在北京的一个汽车论坛上表示,上汽1999年就提出了把全球经营作为四大工程之一。2002年又提出要进入财富500强的目标。2011年,上汽集团销量超过400万辆,以2010年度营收540多亿美元位居财富500强151位。

  朱根林表示,目前上汽集团“走出去”的战略,按照产品走出去、投资走出去和融资走出去三个层面。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