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曹国伟:微博能够改变社会管理方式

2012年04月23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浪微博用两年多时间达到3亿多用户,是顺应了行业的社交化、移动终端化的趋势,并进行了产品创新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新浪公司CEO曹国伟认为,微博在改变内容创造和传播方式、改变企业与消费者的沟通方式等之外,更加能够改变社会管理方式。

  曹国伟在4月21日出席绿公司年会电视论坛时表示,“很多人、很多政府机构都开通了微博之后,通过微博能够改变过去信息不对称的情况,微博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这个世界,在悄悄改变中国的进程、推动中国的进步”。

  曹国伟表示,能够在两年多的时间内从0做到3亿多的用户,正是新浪顺应了趋势,并努力创新的结果。一方面符合行业的社交化、移动终端化的趋势,微博是与这两个趋势联系最紧密的产品;另一方面,新浪微博也在产品上进行了大量的创新,增加评论和回复功能、嵌入图片、视频的发布等,这些功能都是根据中国用户使用的特性和需求而来,也是微博能在中国走红的一个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