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告新闻 > 正文

华为2011年净利润下滑52.9%

2012年04月24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利润下滑主要受受新业务布局、电信运营商控制资本性支出及汇兑损失影响,但消费者业务发展迅速,智能手机销售量约2000万部,同比增长超过500%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受新业务布局和宏观经济动荡影响,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2011年的净利润同比下滑过半。

  华为于4月23日发布2011年财务业绩。2011年,华为销售总收入达20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7%。但净利润11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跌52.9%。

  针对利润下滑,华为分析指出,2011 年是华为新业务的布局之年,公司在企业业务、消费者业务等新业务领域加强投入,而在动荡的宏观经济形势下,电信运营商控制资本性支出(CAPEX) ,对设备制造商形成较大的价格竞争压力,致使当期盈利水平出现下滑。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